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行业新闻
菏泽市生物指示池建设“四个亮点”确保环境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废水排放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消除环境污染隐患。菏泽市环保局对市控以上排水企业“十个一”工程建设中的生物指示池建设进行了专门指导,要求各企业重点抓好此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全市的环境安全。

       菏泽市结合全市现状,对生物池建设时限进行了统一规定,要求市控以上废水排放企业今年10月底必须在排放口之前建设生物指示池,并放养鲫鱼、鲤鱼等常见鱼类,直观显示出水水质。

   目前全市企业生物指示池建设工程进展明显,且颇具特色:

  一是标识规范醒目。企业的生物指示池池体前方均设置有清晰的指示牌,并标明“生物指示池”字样。

  二是指示作用明显。各企业的生物指示池内均放养有鲫鱼、鲤鱼等常见鱼类,作为指示生物。池体进、出水口与排污渠相连通,水流都能保证连续流畅地通过生物指示池。

   三是规模切合实际。生物指示池布局要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尺寸由建设单位根据企业废水排放量大小自行确定,同时做到确保生物在池内能够自然生存,池壁内侧要粘贴白色瓷砖,外沿四周要设置不锈钢栏杆。

  四是美观大方,体现企业文化。市局要求各企业在做好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注意生物池的美观大方,同时能体现企业的文化。如东明县污水处理厂在生物指示池安设了标语标牌,布置了假山喷泉,在发挥废水排放指示作用的同时,也为企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全市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十个一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对各企业的生物指示池建设情况进行督促,并做好相关服务指导工作,同时,抓好调度检查和通报排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上一篇:青岛市环保局开展2010年行政许可案卷质量评查
下一篇:临沂市环保局六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