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行业新闻
周建赴海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尽快开展西沙生态环境调查
       中国环境报讯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近日率队赴海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期间,周建与海军副司令员苏士亮共同出席了西沙国家大气背景综合监测站建设启动仪式,现场考察了西沙永兴岛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召开南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周建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强西沙生态环境保护,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周建强调,建设西沙国家大气背景综合监测站,是在南海相关岛屿开展空气、水和海洋生态等综合监测业务的迫切要求,是行使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是维护我国领海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西沙环境质量进行全面监控的重要手段。有关单位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要求,加快工程建设,确保西沙国家大气背景综合监测站尽快投入使用,并获得良好的综合效益。

  周建要求,尽快在西沙组织开展全面的生态环境调查,制定西沙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开展西沙环境综合整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保护好这片碧海蓝天;加大军地融合力度,完善投入机制,加强军队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把海南、西沙作为先行区,加强军队环境法制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周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五指山国家空气背景站有关工作。

上一篇:潘岳在二○一二年全国环保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上强调以马克思主义生态观指导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青岛市环保局开展2010年行政许可案卷质量评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