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李干杰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
强调要加强环境保护科技支撑,加快成熟适用技术示范和推广,广泛开展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壮大环保产业,在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同时,全力打赢补齐环保短板攻坚战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 杜宣逸6月15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李干杰、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今日上午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李干杰强调,要加强环境保护科技支撑,加快成熟适用技术示范和推广,广泛开展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壮大环保产业,在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同时,全力打赢补齐环保短板攻坚战。

  展会紧密结合当前环境热点问题和环保重点工作,展出了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以及生态保护与修复、环境监测、固体废物处理等重点推广技术和设备。在三峰环境、金达莱环保、国电科环、地大水务、凯天环保、都市环保、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等国内企业展位前,李干杰、解振华详细了解各企业展示的新技术新成果,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交流交谈,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国际环保展这个大平台,进一步加强环保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环保领域科学研究深入发展,为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加快改善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在观看先河环保开发的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和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评估系统、云洲智能展示的无人船时,李干杰详细询问相关设备的参数显示和定期校准等技术问题。他说,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技术的应用,为创新环境管理方式提供了重要机遇。要加快推进技术与管理的结合,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充分利用现代环境监测技术手段,为污染治理提供更加有效的监测数据支持。

  最后,李干杰、解振华来到国际环保企业展区,在意大利、挪威等国企业的展位前,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仔细观看了参展设备。李干杰对国外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随着环境治理的不断深入,中国的环保市场将会越来越大,希望各国环保企业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环保技术的桥梁和纽带。

  在参观前,李干杰与解振华深入地交换了对当前环保形势与工作重点的看法。李干杰说,当前环保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采取更有力度和针对性的措施,力争取得更明显的治理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加实在的获得感。解振华表示,改善环境质量一定要加大环保技术的开发和投入力度,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推动环保科技落地,探索建立可持续的环保科技交流平台,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基础。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题,来自25个省(区、市)的500多家国内企业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国外企业参展。展会将于6月16日结束。

上一篇:第十八届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下一篇:山东发布《2016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