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四天辗转四地 深度传导压力: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赴整改一线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问题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开始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近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第一批信访件交办后亲自带队到淄博、潍坊、德州、日照督导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8月14日,刘家义到淄博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日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张店区远景花园3期东门外,有5家饭店手续不全,油烟、噪音扰民。刘家义到达淄博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听取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与经营商户深入交流。在现场刘家义指出,经营餐饮不仅要手续合法齐备,环保、食品、卫生、服务等都要达到标准,依法、诚实、文明、绿色经营,同时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整改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刘家义强调,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要照单全收,直插现场,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出真招实招,切实抓好整改,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

  8月15日,刘家义来到潍坊市潍城区民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督导解决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有群众反映该厂厂房内生产腻子粉,无任何审批、环评手续,粉尘、噪音污染严重。刘家义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一旦发现或接到群众反映此类问题,有一个坚决整治一个,绝不拖延、绝不放过。同时当地还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既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又要进行重点抽查,对环保不达标、治理没有希望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他强调,群众是最好的督察员、监督员,要充分发动群众,把专业监督、舆论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让环保监督无死角、无盲区。

  在晨鸣集团调研时刘家义提出,各地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搞好环境保护既是企业发展之需,更能造福人民群众,要切实扛起环保主体责任,通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使各项环保指标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8月16日,刘家义在德州市督导平原县开发区杜家楼村一养鹅场噪音扰民问题整改时强调,要发挥好环境保护倒逼作用,以抓环保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与养殖户深入交谈时刘家义说,在村里搞养殖、发展产业要多听听邻里乡亲的意见,保护好大伙共同生活的环境,邻里和、环境美,才能事业兴。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积极调整农业养殖、种植结构,优化布局,让村民在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中增收致富。

  刘家义强调,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不能把督察当作一个坎,不能有闯关思想,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督察,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环境保护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是一个地方转型升级、科技进步、安全生产等综合实力的体现。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中央环保督察这一重大契机,用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领域,都要通过环保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针对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刘家义又到日照考察当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8月17日-18日,刘家义先后到五征集团、日照港集团、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工地等地考察。在日照水库实地考察时刘家义提出,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要切实保护好山水林湖海宝贵资源,放大海洋优势,突出日照特色,切实提高城市品味和规划建设水平。

  刘家义还强调,当前山东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长期积累的结构性问题不解决、传统路径依赖不改变,山东的发展将没有明天,生态环保问题也不会根治。要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大众日报: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
下一篇: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