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第12届国际生态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8月21日,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INTECOL 2017 Beijing)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变化环境中的生态学与生态文明”。国际生态学大会由国际生态学会于1967年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生态学领域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本届大会是国际生态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 Myers、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傅伯杰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呼吁生态学工作者关注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生态学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大会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Alan Covich教授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后,举行了3场重量级学术报告会。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Gretchen C. Daily、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Hideaki Shibata,分别作了“尊重自然的科学决策与实践”;“中国的生态学研究——科学与科学决策”;“冬季气候改变了北部森林生态系统氮生物地球化学”的学术报告。

8月21日-25日,大会安排了9场特邀报告,同时围绕生态系统服务和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城市化和区域环境变化,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进化生态学与分子生态学、保护生态学、生态系统健康等12个主题安排了74个专题分会,共进行902个专题报告、278个墙报展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重叙友谊、寻求合作机会搭建平台。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北京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论坛、景观可持续性国际高层论坛、青年学者职业培训与指导、期刊编辑出版与信息交流等系列学术活动,以及由期刊出版社、生态仪器公司、社会民间组织和企业策划组织的各种展览和演示,为生态学研究走入社会、服务企业和政府决策搭建桥梁。

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对这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代表近2400多人参加会议。山东省生态学会王仁卿理事长、刘大胜秘书长、李传荣教授、刘建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有10多位代表在分会场做报告和墙报展出。

上一篇:《关于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公布 红色预警区将面临最严格的区域限批
下一篇:大众日报: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