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金狗辞旧岁,瑞猪送春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9125日在吉华大厦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约30余名常务理事、理事及代表出席了会议。

理事长王仁卿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王仁卿理事长在致辞上首先感谢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指出学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的大力支持。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做2018年工作总结,介绍了2018年学会党的建设情况、学会在强化自身建设与发展、积极组织开展生态学术交流及科普活动、参与政府决策咨询活动等主要工作以及财务情况。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表示学会将继续从自身收入中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为生态科普活动、研究生论坛提供支持,对获奖的研究生、博士生给予奖励,鼓励年轻生态学子积极投身到生态学研究中来,继续做好这两个品牌的建设。常务理事郭卫华教授介绍了20185月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情况,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生态学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来自我省的刘大胜研究员、李传荣教授、刘京涛教授当选为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郭卫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随后,常务理事刘林德教授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要抓住用好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建立以生态学会为主的学科群。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和代表针对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会未来工作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气氛热烈。会议还通过了有关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辞职事宜。

会上,王仁卿理事长带领各常务理事、理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违建别墅批示精神,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他指出“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责任担当,对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鲜明立场,对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坚定态度。会议希望各常务理事、理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发挥专业特长,力争为生态美丽中国、山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省生态学会召开会议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郭卫华教授获“大国良师”杰出贡献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