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行业新闻
章丘市环保局加大对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彻底封堵各水体沿线生活、养殖及餐饮污水排口。有效地杜绝了高浓度污水直接进入河道,避免了下游断面超标现象的发生。
    二是强化环境监察,提升企业治污设施处理能力。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增加环境监察频次,对排水量大、对水质影响较大的废水排放点源,实施重点监察,对工艺落后、废水不能稳定达标的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实施升级改造,提高污染防治设施处理水平和出水标准。同时,加大对超标排污现象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超标生活污水、生产废水排入水体。
    三是加大对各水体断面的监控。根据污染点源的分布情况,对漯河及其支流进行优化布点,科学设定25个监测断面,每日一次进行监测分析,期间,进行一次24小时,一次48小时连续监测;降雨期间按雨前、雨中、雨后加密进行取样监测,共对24个断面,取样监测680次。通过断面水质变化,查找超标点源,随时掌握章齐沟的水质状况,确保全市各水体断面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
上一篇:临沂市环保局六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下一篇:槐荫区环保局完善雨季应急监测机制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