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第十八届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第十八届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研讨会定于2017年8月10日至8月13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大会拟邀请长期从事农业生态研究与实践工作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农业企业、农业部领导和基层农民等对近年来国内外农业生态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了解农业生态学科研究最新动态,探讨全球变化下农业生态学面临的新问题与最新研究方法,促进国内外农业生态学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我国农业生态学研究水平及学科建设服务。本次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同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目的

我国农业生态学在理论和体系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进展,在国际同行产生了重要影响,有力推动了我国生态农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当前我国重大战略需求,如何利用农业生态学的基本原理,发展适合我国现阶段农业需求的生态农业模式,促进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是当前我国乃至世界生态农业实践面临的重要任务和严峻挑战。为此,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拟在延安召开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农业与农业生态学术研讨会,旨在探讨我国农业生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服务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二、会议主题

促进农业生产结构调整、推进农业增效提质中的农业生态学和生态农业发展

三、会议专题设置

1.农业生态学研究进展及生态农业发展的道路探索

2.生态农业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3.绿色生产方式与粮食安全

4.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态农业模式

5.都市生态农业的原理与实践

6.农业生态学教学改革与实践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8月10日至2017年8月13日

会议地点:延安市石窑宾馆

五、会议主要日程安排

8月10日全天:报到。8月10日19:00-21:00农业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8月11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

8月11日下午:分会场专题报告。

8月12日上午:分会场专题报告。

8月12日下午:大会特邀报告、换届选举及闭幕式。

8月13日全天:生态农业考察。

六、会议论文征集

1、会议论文征集内容包括前瞻性综述,学科现状、前沿及展望,系统性研究成果,原创性研究工作等。

2、参会者请于2017年06月20日前将论文及摘要提交给会议秘书处,会前将出版论文(摘要)集。会议组委会将遴选优秀论文,在《地球环境学报》(CSCD和科技核心收录期刊)出版专辑。

3、论文全文或论文摘要通过电子信箱发送至大会筹委会学术组,稿件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

七、大会筹委会秘书处与学术组

主办负责人:吴文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13701128101,wuwenl@cau.edu.cn

承办负责人:陈怡平研究员,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13649265535,lifesci@ieecas.cn

秘书组联系人:刘万岗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liuwangang@ieecas.cn

学术组联系人:王冲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13521569462, wangchong@cau.edu.cn

八、会议注册费

参会代表的注册费为每位1200元人民币,其中研究生的注册费为800元人民币(凭证件,不含博士后),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地点为延安市石窑宾馆、住宿费为280元/天,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到石窑宾馆约12公里(具体路线在第二轮通知注明)。

九、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及邮编: 710061

联系人:刘万岗

电子信箱:liuwangang@ieecas.cn

 

 

第十八届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研讨会回执.docx

 

 

中国生态学学会

农业生态学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20日

上一篇:七一前夕山东省生态学会党支部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重要讲话
下一篇:李干杰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